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总体专家组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 市场分析
  • 2018-05-29 10:33
  • 来源:全球阀门网
  • 标签: 专项 项目 检查
  •   为高质量完成“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年度责任管理服务任务,熟悉专项经费管理要求,统一部署年度工作计划及战略调研安排,实地考察典型专项项目,预演中期检查流程与问题梳理,2018年5月15-16日,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欧阳劲松教授作为专项总体专家组副组长、第三小组组长,主持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总体专家组第三小组2018年度工作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包括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卞曙光副主任、区和坚处长、赵春洋博士、刘庭煜博士,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祁绍平高级经济师,第三小组责任专家雷震霖研究员、沈学静教授级高工和王文武研究员,沈阳化工大学许光文副校长、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张征宇研究员。参会人员还包括“流程工业及反应过程在线分析检测仪器开发与应用”和“复杂工况下运动姿态视频测量与动态特性分析仪”两个项目的团队成员及单位领导。

      应欧阳劲松所长邀请,区和坚处长介绍了专项2018年管理工作总体要求和项目中期检查要求;祁绍平总监详细讲解了专项经费的管理工作和使用注意事项;许光文教授和张征宇研究员分别作了《流程工业与反应过程在线分析技术现状及趋势》、《风洞试验中的光学测量现状与趋势》的讲座报告。

      欧阳劲松所长解读了“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项目中期检查规范细则,为项目承担单位准备中期检查提供参考;分析了2013-2017年我国仪器仪表进口情况和目前我国传感器及仪器仪表行业存在的问题,传达了专项战略调研总体部署;主持讨论并明确了专业重大仪器组2018年度的工作安排;组织责任专家和财务专家进行了“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项目中期检查模拟,熟悉专项中期检查相关流程。

      会议*后,高技术中心卞曙光副主任总结发言。他肯定了责任专家和项目组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给予的高度重视。他要求项目承担单位要代表国家水平,明确了中期检查的责任主体为总体专家组和责任专家,建议专家组加强卡脖子核心元器件和专业仪器整机的调研梳理。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们还调研了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成都立鑫新技术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推荐文章
    相关资讯
    • 2018年1-6月中国挖掘机械市场销量分析
      中国挖掘机械市场总体情况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统计数据,2018年1-6月纳入分会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销售情况如下表所示。1-6月销量120123台,同比涨幅超过50,市场持续高增长。平均吨位大幅提高,说明中、大挖市场占比提升。2018年1-6月销量接近2011年历史极值,创造历史同期第二高销量。国内挖掘机械市场分析1. 国内市场概况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统计数[详细]
    • 2018年仪器仪表行业增速将达9 这些需求将爆发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化实体经济吸引力和竞争力,优化存量资源配置,强化创新驱动,发挥好消费的基础性作用,促进有效投资特别是民间投资合理增长。2018年世界经济虽然有望继续复苏,但不确定性因素始终存在,美国政府美国优先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发达国家再工业化和发展中国家工业化进程加快对[详细]
    • 2018工业安全大会隆重举行,推进行业智能化转型
        北京2018年5月21日电 - 随着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工业互联网的提出,工控系统正逐渐由封闭、孤立的系统转化为开放互联的系统。物联网、云计算、边缘计算、大数据、区块链、5G、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工业生产活动不断渗透,工业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其对工业运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已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成为总体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工业安全大会现场2018工业安全大[详细]
    • 二战时日本的工业有多发达,为何很多工业品严重依赖进口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美国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在这场钢铁的碰撞中,人们看到了日本工业的强大,日本的海军和美国打的不分伯仲,日军甚至一度占到了上风。不过在陆地上,和世界的钢铁巨舰相比,日本陆军装备显得非常寒酸,日本的三八大盖和薄皮小坦克让人们看到了日本工业的虚弱。所以人们对日本的工业争议很大。那么二战时的日本工业有多发达?作为世界第五大工业国,日本工业能力是比较强的,一个能造出一[详细]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