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公交枢纽工程将在上半年开工建设
  • 行业资讯
  • 2018-05-23 08:51
  • 来源:中国机床网
  • 标签: 高新区 公交 淄博
  •   讯

      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公交枢纽工程将于上半年开工建设。目前,该公交枢纽工程已进入招标程序,预计施工周期7个月。不久,淄博高新区的公交运营网络将逐步趋于合理。

      据淄博高新区建设中心项目负责人雷兆海介绍:“高新区公交枢纽项目建设投资约为2300万元,场地总面积20175平方米,主要建设调度中心楼、检修车间、加气站、公共厕所,以及充电区、停车区和公共服务设施等。建成后,拟安排6条公交营运线路,设公交车停车位60个,同时承担车辆保险和公交车急修任务。”

      公交枢纽和站场是服务客流的集散点,也是公共交通的核心所在。据了解,近几年,淄博高新区经济发展迅速,新建建筑不断增多,区域内公交线路少的矛盾日益突出,急需增加公交线路,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然而,高新区现状公交枢纽匮乏却是制约公交服务水平提高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淄博中心城区的公交网络主要集中于张店片,鞭长莫及,难以满足高新区居住区的需要,尤其是高新区东北部居民出行十分不方便。以相邻的淄博保税物流园区为例,该区域现有人口26000余人,仅有8路、131路公交车运营,群众出行的便利程度就可想而知了。

      2018年底,济青高铁即将全线通车,淄博高铁新城也很快在高新区崛起。未来几年,淄博高新区的城市规模势必又迎来一次超速发展,无疑会有更多的公交车在高新区的城市街道、村居社区奔跑。与此同时,公交车辆的停靠、保养又都需要运营调度来服务。由此可知,建设公交枢纽迫在眉睫。建设公交枢纽能够从根本上解决公交车辆停靠困难,得到及时保养,确保城市公交运营更加安全可靠。

    推荐文章
    相关资讯
    • 折弯机工作原理及应用探析
      摘要:本文将介绍折弯机的工作原理及其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通过对折弯机的结构和工作过程的详细解析,探讨了其在金属加工领域的[详细]
    • 揭秘送料剪板机的组成与工作原理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不断发展,送料剪板机作为一种重要的机械设备,被广泛应用于金属加工行业。那么,究竟送料剪板机由哪些部件组成[详细]
    • 联动折弯机维护方式及重要性
      联动折弯机作为一种重要的金属加工设备,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机器的性能和效率可能会下降,甚至出现故障。[详细]
    • 如何选择适合的自动剪板机?
      自动剪板机作为一种重要的机械设备,广泛应用于金属加工行业。在选择自动剪板机时,我们需要注意一些关键因素,以确保选购到适合[详细]




    点击加载更多